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安泰街道努力实现“竞赛2020”新跨越

2020-04-01 16:14:40   来源:安泰街道    【字号

  2月24日,区委部署“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设置了街镇“9+X”条、社区“6”条赛道,涵盖各项任务。安泰街道立即针对竞赛方案进行深入思考,于3月18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带动全体街居干部进入新一轮作战模式,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跨越发展。

  一、对标参赛,全员上阵建功立业

  一是党建工作争最强。立足于“超”,开展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大治理优服务,搭建社区“党群之家”,试点引进“福田同耕”项目,以“三社联动”模式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社区党组织建设,打造红色经典品牌;二是经济工作争速度。立足于“破”,破冰、破题、破局,抓薄弱指标,找准适合安泰的产业定位,培育新业态,打造文商旅融合的特色经济圈。集中力量攻坚征迁扫尾、建设拖序时等重点难点项目,铆足干劲冲刺目标;三是民生工作争效果。立足于“赶”,三步并两步、两天并一天,继续通过居民恳谈和“微协商”,发动辖区单位、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兑现“民生三件事”,试点推行“零物业费”管理办法和“微公交”接驳线路,解难题、优环境;四是城市品质争最美。围绕打造高品质街区环境,将河、湖长制和垃圾分类、群租房整治等关系鼓楼形象的工作抓实抓细,攻坚乌山九巷周边整治、乌山二期建设等重点项目,让安泰在世遗大会中焕发新气象。

  二、创新机制,全面保障竞赛活动

  一是创新“313”考核制度,鼓励每条赛道打造三个特色,总结一项机制,对标市、区、街三个层级的位次,以“313”作为街道内拉开分值的打分门槛;二是设计线上督办系统,充分利用安泰街道近年已经搭建发展成熟的钉钉工作平台,架构“钉钉督办工作流”,将执行过程、责任人和结果即时体现;三是采用数字化一线日志,强调“干在日常、干在平时”,各部门、社区在钉钉“日历”界面每日“随手记”,自动生成电子手账台历,并可随时根据关键字和标签词检索到相关工作的时间、地点、人物等情况,实现最便捷高效的数字化一线日志。

  三、拼博一线,全力实现跨越赶超

  2020年伊始,疫情防控工作开了团结奋斗的好头,安泰街道将继续保持这股毅力和定力,围绕目标勇当“探路者”、“急先锋”,以一线为战场,任务在哪里、一线就在哪里,服务对象在哪里、一线就在哪里,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特别是在重大工程建设和“抓项目促跨越”行动中,身体力行、快速落实,一抓到底、干出实绩。

  安泰街道每个人都将把心思、胆识、能力集中到“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上,一鼓作气、锲而不舍,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向区委、区政府交上满意答卷!(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