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奋力争当排头兵,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0-04-09 09:20:52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争当排头兵,意识是关键,能力是基础,担当是根本。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想当排头兵,在能力上能当排头兵,在工作中勇当排头兵,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在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中争当排头兵。

  提振精神状态,树立精品意识——想当排头兵。排头兵比的是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街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在解放思想中比学赶超、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争先进位中提速发展,加压奋进、全力攻坚,在全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赛道上施展才干,确保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树立宗旨意识,敢于攻坚克难——能当排头兵。全街党员领导干部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用好党员、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面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担当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结合街道实际,增强主动创新、主动破题的意识,有效利用辖区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全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突破资源限制,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持民生优先,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幸福通”公众号、智脑“一线处置”系统等平台不断扩面,继续落实好“居民恳谈日”活动和“参与式预算”微实事协商等有效做法,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

  敢于担当尽责,奋勇进取作为——勇当排头兵。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任务艰巨、充满挑战,却也机遇重重。全街党员干部要有敢闯敢试的劲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业,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强化项目引领,对重点项目实行全方位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积极推动项目转化生效;全力做好世界遗产大会举办前筹备工作,加快完成西湖系片区城市品质提升,实现辖区环境高颜值发展;在全力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旧屋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老年人助餐项目等一批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项目。

  “图垂成之功,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下一阶段,鼓西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在更高起点上践行“三个如何”,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注入活力!(鼓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章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