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关于落实“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思路

2020-04-09 09:26:51   来源:五凤街道    【字号

  区委部署“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以来,我带领五凤街道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活动“竞赛赛道”“裁判圆桌委员会”等的特点,积极思考谋划参赛思路、设立参赛目标、研究参赛举措,动员全街干部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竞赛精神投入竞赛,努力在各赛道争先进位。

  一、强化认识,抓住机遇勇争先

  “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是区委响应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鼓楼要在方方面面当好排头兵”号召,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的活动。活动贯穿全年,以“9+X+6”竞赛赛道将全年各项工作串联起来、在全区各级部门铺展开来,以体育竞赛的方式激励干部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不断创造发展新模式、开辟发展新境界,推进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建设,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美答卷。

  我明确认识到,此次竞赛活动不同于往年的“三重三比”、“四晒四比”、“项目年”等活动仅侧重某些领域工作,而是涵盖了鼓楼发展的方方面面,竞赛主体也非局限于街镇和区直主要部门,而是将区委区政府领导、各社区等均纳入活动,真正掀起了全区参与的热潮。此次竞赛体系更加完善、规则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9+X”条赛道为街道发展提供了遵循,6条赛道为社区工作提供了方向,边界清晰的“单项竞赛”结合“定性”“定量”考核方式,为参与竞赛的每个单位、每名干部职工都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出彩的机会,五凤街道将全心投入、五凤干部将全情参与,力争拿下更多赛道的“冠军”。

  二、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强推动

  2020年,五凤将围绕“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发挥资源优势,补足劣势短板,高标准、快落实、强推动。力争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引进招商项目30项,实现8个项目开竣工,全面完成老旧小区及小街巷整治任务,完成一线处置、垃圾分类、群租房整治、文明创建、平安“三率”、民生短板等年度任务,经济赛道力争跻身全区前六,其余赛道力争全区前三,并在各赛道项目上创亮点、树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三、落实举措,稳扎稳打出成绩

  一是组建竞赛团。围绕“9+X+6”条赛道,成立街道竞赛团,由我担任团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常务副团长,街道各分管领导担任副团长,街道科办负责人、社区书记分别担任各赛道队长,全街干部均为竞赛队员,认领参赛项目,订立参赛目标,签署《参赛军令状》,倒逼责任落实,不达目标不收兵。

  二是挂出竞赛图。制定竞赛网格图、序时表、成绩单、排行榜,实行挂图作战,张榜公开月赛、季赛、半年赛、总决赛成绩,横向对标赛道排名,纵向对比往期成绩,形成比学赶超竞赛氛围。

  三是设立竞赛奖。制定《五凤街道“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奖惩条例》,设立“全能奖”、“单项奖”、“突出贡献奖”等团体及个人奖项,以组织激励、精神鼓励、物质奖励等正向激励措施和反向问责办法,引导和鼓励干部赛实绩、比干劲。将竞赛成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重要依据,推动组织和个人共同进步、良性发展。(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