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争当排头兵,推进经济发展新境界

2020-04-09 09:56:57   来源:区工信局    【字号

  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主动为省市发展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是前一阶段“争当排头兵”竞赛活动部署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在这场贯穿全年的竞赛活动中,如何争当方方面面的排头兵,加快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是我们需一直为之努力的。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形势,经济指标下行、政策资金落实的压力,我们更加责无旁贷地积极主动参与进“争当排头兵”竞赛活动中,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经济社会取得新突破,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针对今年因疫情而特殊的经济形势,工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到凝聚思想、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落实政策、营造氛围,抓好经济运行分析、惠企政策落地、主动参与招商、加强服务企业、深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安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争取在“争当排头兵”竞赛活动中有担当、有作为。

  围绕上述目标,工信局下一阶段工作要以开展好“争当排头兵”活动为抓手,突出稳增长、帮企业、提水平、激活力等方面要素,加强辖区企业走访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负增长企业为导向,积极协调企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力促企业增产增效;加大关于各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面向企业重点介绍工业企业用电、提升规模奖励等利好政策,帮助企业理解政策、争取政策、享受政策;加强对重点街道、重点企业的监测调度力度,及时召开运行监测会,做好企业产值的预报监测工作,加深预警预报工作,做好信息共享,推进指标按预定目标实现;深入挖掘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完成招商任务,对工业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强链补链,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引导,确保符合要求的项目及时统计入盘,为工业投资和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增长的动力和后劲。深刻领会当前对于经济形势的准确判断,把握总体要求,抓住机遇、挖掘潜力,奋力开创鼓楼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