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勇做奋楫者,争当排头兵

2020-04-14 10:38:21   来源:洪山镇    【字号

  洪山是鼓楼唯一的镇,占据着鼓楼三分之一的土地。作为全区的大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全区多做贡献、多担责任。去年,我镇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招商、三产、抓促、平安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新的一年,面对兄弟街道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面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巨大压力,我们不得不去深入思考要如何做才能对标排头兵标准,实现洪山再争上游、再创辉煌。

  春风浩荡战鼓急,百舸争流自当先。今年年初,鼓楼区召开“争当排头兵”部署会,吹响了争先进位的号角。会后,我镇即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并结合洪山实际制定了我镇“争当排头兵”活动方案。“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下一阶段,我们要拧紧“总发条”,按下“快进键”,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省、市、区的工作部署,积极融入鼓楼发展大局,跳出洪山看鼓楼,找准洪山定位,克服本位主义思想,从大局的角度去研究部署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标准、有目标、有节点。身为班长,我将带领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精气神跑出洪山发展“加速度”,开启洪山事业“新征程”,继续在全区争第一、做表率,为鼓楼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抢机遇,促发展。紧抓鼓楼金牛“互联网+”特色小镇建设契机,强化与高新区洪山园的融合协作,发动全员参与经济招商工作,提高入驻企业落地率和经济发展贡献度。积极打造福屿黎明街区和怡山文创园夜色经济,力争成为洪山经济新的增长点。充分发挥辖区科研院所作用,搭建科研院所和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注重重点优秀人才服务工作,完善我镇人才综合信息库,提升人才服务和管理实效,以人才推动发展。

  拼速度,展新颜。以世遗大会为契机,全面做好涉及我镇的32项品质提升任务,着力打造整洁宜居的居住环境。继续提振精神,用硬作风啃硬骨头,全力攻坚斗池路黎明永辉周边、梅峰省广电网络宿舍等征迁项目扫尾,加快推动安置房建设进度。

  重稳定,促和谐。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辖区重点部位开展长效整治,实现辖区“平安小区”全覆盖。建立镇、社区评理室,推动矛盾在基层化解。严格落实“一案一专班”,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作用,力争化解重点案件。

  抓民生,增福祉。像抓发展一样抓民生,着力在社区办事厅、议事厅建设上下功夫,提升社区服务质效。充分利用外资、国资、民资,在梅峰路12号启动建设养老中心,加快推进省海峡养老服务中心、西郊康乐养老院建设,建成锦江、凤凰池、国光社区老年食堂,让辖区老年人“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洪山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洪山发展的新篇章。(洪山镇党委书记 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