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只争朝夕当排头,迎难而上敢“亮剑”

2020-04-14 10:39:42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值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鼓楼区发起“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一条赛道就是一个战场,一场竞赛就是一大战役。温泉街道作为核心街区,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竞赛中跑出温泉速度,赛出温泉风采。加快赶超步伐,争当街镇“领跑者”,争当鼓楼“排头兵”,争当福州“先锋队”。

  以机制奠基础。既深入谋划全年任务,又紧抓每项工作阶段性目标,继续坚持“党建+”、一线工作法、“三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打牢基础。巩固提升既有长效机制即工作清单管理机制、“四巡四访四问”机制、班子成员深度走访企业机制、民生服务日机制、街所联席会与警情回访机制,确保为全年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强力支撑。

  以民需谋福祉。深化为民办实事项目,以福寿巷试点经验为基础、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在金泉路、温泉路谋划片区式市场化长效管理;以琼河社区站点为试点谋划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提升项目。落实“参与式预算”微实事项目,东大社区东大路142号及温泉路3号无物业小区安装小区门禁项目;河东社区劳动路“文明志愿一条街”改造、“社区议事厅”建设项目。持续开展居民恳谈日,律师进社区、进军营活动,健全“望、闻、问、切”社情民意收集处置机制。

  以增长促发展。提升定向招商水平,谋划引进市域外大中型产业项目。引进优质重大项目,全年计划落地50个以上常规性招商项目,现已掌握福建省天然气管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福建省闽投天然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项目等4个重点项目线索,总投资额72亿元。谋划推进“三个福州”项目,跟踪推动一附小、海峡出版大楼、汇城中心等项目转化开竣工。激发楼宇经济发展新活力,推动过洋垱、程厝里等地块科学规划;在建楼宇项目汇城中心、振华大厦等竣工投用;新建楼宇福建外贸大厦、邮政广场等招商引资。打造夜色经济区,以恒宇国际为支点,全力打造温泉路、温泉支路、永安街片区夜色经济街区。

  以细节抓治理。提升道路精细化管理,在原有9条道路精细化管理机制基础上,对全街道主次干道和重点街巷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力争居民区垃圾分类率达到100%,准确率达到95%以上。探索城市立面清洗整治,对主干道两侧建筑立面管理,建立全覆盖的店牌店招和广告规范管理,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抓实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地整治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面稳控,探索街道与温泉派出所共建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室,配备网格员、社区民警、社工师、律师顾问“四工”队伍,合力做好矛盾收集、不稳定因素排查和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温泉街道办事处主任 马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