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争当排头兵 创新谋发展

2020-04-14 10:52:17   来源:软件园    【字号

  区委、区政府提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福州软件园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坚持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好园区企业,齐心协力将园区打造成中国软件名园。

  一是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做大存量、扩大增量,确保营业总收入增长25%,税收收入增长10%;确保园区全年R&D增速不低于25%,争创中国软件名园。

  二是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引进世界500强、民企500强、中国软件、互联网、区块链、企业百强、独角兽榜单等企业3-5家,5000万以上项目50个;较好地完成A区双创新城招商工作;夯实2019年新引进项目落地工作,力争在数字经济领域招商以及招商成果转化率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三是着力打好提升攻坚战。推进两大基地建设,在E区25地块打造光电芯片产业基地,2020年底基本完成主体框架结构建设;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全面动工。积极谋划A区南片、C区工程学院等地块提升改造项目,加快推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早日动工建设。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规范企业办事程序,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协助企业兑现优惠政策,充分应用好“一事一议”惠企政策,让服务企业直通车畅通无阻。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提升华为软件云、基金大厦、“知创福建”、“五凤论见”、智慧园区、海峡人力资源产业园、软件交易福建工作中心等七大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发挥平台专业服务、专业招商、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等动能作用,推动平台逐步从核心区向一园多区全面辐射。

  五是精心培育数字产业精英。依托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发挥数字中国研究院的科研资源和海峡人力资源产业园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发展“数字精英孵化计划”,营造“做软件在福州”的人才环境,继续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海峡信息赛和鲲鹏训练营,吸纳各类数字经济方面的竞赛优秀人才与项目落地。联合企业、机构,在园区及省内外各高校等地全年举办20场以上人才招聘会或宣讲会,同时进行网上招聘,形成线上支撑线下组织的寻才模式,吸引更多各类人才到软件园工作。

  六是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小镇。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重点发展软件产品及行业应用软件、集成电路及智能制造、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四大产业,打造集技术研发、核心产品、体验推广、人才集聚、配套完善的 “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特色小镇,2020年底实现年产值1250亿,推动园区成为中国软件名城核心示范区,争创省级特色小镇。(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