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争当排头兵,赛出好风采

2020-04-20 17:33:00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区委部署“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以来,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对照区委开展竞赛活动设立“竞赛赛道”“裁判圆桌委员会”的特点,“三思”而后行,一思组织建制,谋划以“运动代表团”建制参赛,明确“团长”“教练”“运动员”等职责分工,对应不同赛道确保项目到人、责任到人;二思指导目标,高标准、快落实、强实力推动街道经济赛道不落后,其余赛道争前三;三思参赛措施,分赛道分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组织内部热身赛横向对比、纵向看齐,制定奖惩条例调动参赛队员积极性,线上线下双重督查保实效,全体参赛队员签订《参赛军令状》,年初“得令而去”争先进位,年末“得胜而归”赛出风采。

  在竞赛目标方面,围绕“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在目标导向上树立“更高”标准,结合街道资源禀赋,高标准明确参赛目标,确保完成经济指标任务前提下,经济赛道项目全面发力,其他赛道项目力争上游,同时在各赛道项目上创亮点、树品牌。在问题导向上紧抓“更快”解决落实,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抓主要矛盾,找准项目中的突破点和发力点,实施精准发力,以最快的节奏、在最短的时间内推进竞赛项目。在结果导向上练就“更强”实力,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街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综合实力,同时不断锤炼干部职工能力作风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竞赛队伍方面,成立了南街竞赛活动参赛代表团,由街道书记、主任担任团长、常务副团长,班子分管领导担任副团长兼“教练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及科办负责人担任队长,工作人员担任运动员,街道层面成立9+X支参赛队伍,六社区各成立一支参赛队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城市治理、补齐民生短板等“赛道”,制定出《参赛大纲》、《个人参赛计划》等,确保所有参赛人员明确目标,奋力争先。

  在监督保障方面,依托街道党群工作云平台实施“线上+线下”信息化结合传统的双重督查模式。一方面在线上实施“物流式”任务完成情况跟踪管理,通过钉钉云办公建立参赛项目群,以时间线为纵轴,任务进度为横轴,全过程动态管控项目任务下发、接收、推进和存在的问题,通过任务“微”账单模式周、旬、月对账销号,按照任务进度条及时发出预警,督促提醒责任人尽快完成任务。另一方面,由纪工委、效能部门组织人员对竞赛开展情况进行线下实地督查考核,以督查为抓手推进参赛队伍尽职尽责。

  在结果应用方面:制定《南街街道“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奖惩条例》,围绕政治激励、精神鼓励、物质奖励、反向问责四个方面,按公务员及事业编制干部、街道临聘人员、社区干部、社区临聘人员等不同类型工作人员,量身定做了20条奖惩措施,以制度化形式积极调动教练员、队长、运动员等全体参赛队员的积极性,能者多得、庸者不得,着力破解“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树立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南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