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争当排头兵,推进鼓楼建设项目发展

2020-05-06 10:01:43   来源:福州市鼓楼建筑工程集团公司    【字号

  根据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鼓楼建筑工程集团公司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加强推进鼓楼区各建设、施工、代建项目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作为施工企业,集团公司凭借着一颗匠心,用一砖一瓦描绘着鼓楼区的建设。

  2020年,老旧小区宜居整治项目(西片)、鼓楼区省直湖前广厦住宅老旧小区整治工程,总投资金额为6937.95万元,涉及改造面积约117223㎡,改造户数约2841户。为了尽快改善鼓楼区老旧小区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增添动力,集团公司采取多部门合作的形势,从项目建设初期,便投入骨干力量,力争在要求期限内完成所有建设内容。

  西湖西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乌山九巷项目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由集团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共计总投资11000万元,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集团公司加大人力物力,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大力推进鼓楼区环境提升工作。

  作为鼓楼区的区属企业,集团公司专门组织了一批专业技术强劲的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着力于快速、精准的完成鼓楼区政府指派的各项施工任务,为区政府建设项目做好排头兵。

  在代建项目方面,集团公司代建鼓楼区范围内各校园建设项目,2020年在建的代建工程共计10项,建安工程费约62918万元,建筑面积约150462㎡,其中省重点项目1项,市重点项目4项,为了保证校园项目的开学节点,并保证施工质量、安全,集团公司在每一个项目配备至少一名专业工程师驻点,并派遣公司总工办、质检科、安全科定期进入项目检查、指导生产工作。

  作为一家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集团公司现有建筑、市政总承包资质2项,专业承包资质4项,一级建造师5名、二级建造师7名、一级造价工程师1名,公司近几年以人才发展当作重中之重,坚持定期召开党建、技术、安全培训会议,强调安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更好的“推进鼓楼建设项目发展,争当排头兵”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