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践行红十字精神 争当鼓楼发展排头兵

2020-05-08 17:00:48   来源:区红十字会    【字号

  鼓楼区红十字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继续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断拓展红十字服务领域,构筑红十字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在政府人道工作方面的助手作用,为构建“活优富美”首善鼓楼发挥积极作用。

  一、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通知基层红会,积极部署开展防控各项工作。二是领导抓好带班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上班制度。三是充分利用红十字会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四是加强与区相关部门、上级红会联系,确保及时落实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同时每日报送募捐款物统计及使用情况。

  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一是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社会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主体作用,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与自救互救水平。二是开展红十字赈灾募捐工作,提高灾害应急救援物资及后勤保障能力。

  三、积极构筑人道服务平台,着力服务保障民生

  一是加强社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建设,巩固提升社区红十字工作活力和工作成效。二是加强红十字博爱门诊建设,开展红十字健康志愿服务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工作。三是加强红十字博爱超市建设,立足社区,汇聚社区爱心力量,救助社区困难群体。

  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引领爱心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

  建立健全按专业、分领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搭建各界爱心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的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做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等工作。

  五、创新人道传播方式,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

  把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国际人道法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博爱和谐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融合传统媒介和互联网新技术,完善红十字传播网络,努力营造有利于人道价值和爱心公益理念培育的浓厚氛围,展示红十字会公益形象,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六、拓展人道交流,推进搭建区域民间交流新平台

  主动融入党和政府的发展战略,发挥红十字组织独特优势与作用,加强两岸红十字组织交流交往,拓展两岸交流层面,继续扩大社区基层等双向交流。加强与兄弟红十字会单位的工作交流,推进红十字会互动联谊,搭建区域民间交流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