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总工会迎新年 “关爱环卫工人 讴歌最美劳动”慰问活动

2012-12-26 16:52:14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昨晚,鼓楼区总工会在钦荣大酒店首次举办以“关爱环卫工人、讴歌最美劳动”为主题的环卫工人迎新年慰问活动,100多名省、市劳模、福州十佳环卫工人等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参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工会系统针对环卫工人家庭困难情况的不同,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关爱活动,连续两年为区环卫处1000多名环卫工人赠送职工医疗互助金,提高其医疗保障水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在每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向环卫工人子女倾斜,确保环卫工人子女不因生活贫困而失学;在市总工会的协调和帮助下,分期、分批组织全区1298名环卫职工参加免费体检,为区环卫处节省专项体检费用约25万元;高温时节,为战高温、顶酷暑,坚守在一线岗位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用品;针对环卫工人休息难、喝水难等问题。区总工会在全省率先设立了24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为周边环卫工人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还免费为环卫工人配发了军用水壶,在“服务点”统一配备了饮水机、凉茶、药箱、针线包等用品,为环卫工人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