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各式街景扮靓节日榕城

2013-02-04 21:28:4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城区年味渐浓。为营造靓丽喜庆、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鼓楼区重点围绕“幸福鼓楼”、“美丽鼓楼”、“人文鼓楼”、“时尚鼓楼”、“科技鼓楼”五个主题进行街景布置,将辖区内的特色元素与相应主题结合起来扮靓节日榕城。

  4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或是搬运鲜花,或是用鲜花布景,将鲜花摆成各种造型。连日来,该区大街小巷、广场、公园等场所正在进行节日街景布置。

  据了解,今年的春节装点工程,不仅在数量、品种、项目类型上比往年增加,而且艺术设计的面也比往年更广。记者走在鼓楼区的大街小巷,感到核心城区沉浸在浓厚的新春欢乐氛围中。此轮装点类型主要有鲜花布景、灯笼悬挂、艺术造型装点和夜景灯光等四个部分。

  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鲜花布景除了以红色花为主,还按半圆形走板块,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同时,今年鲜花盆景摆放比较突出细致和立体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摆放的鲜花遍布广场公园、商业区中心地带、主要街道等。

  地面上鲜花摆了起来,半空中灯笼也挂了起来。那边在忙,这边也在忙,一串串、红彤彤,像是红晕飞上了城市的“脸颊”。记者了解到,艺术造型也是鼓楼区春节装点工程的重要一项。在卫前街旁、鼓楼前公园等地段,“金蛇送福”、“恭贺新喜”等字样分别映入眼帘。记者发现,这些字样富有动感,再配以各色鲜花,给人春暖花开的感觉。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艺术造型,鼓楼区今年共计安装6座。

  灯光的装饰历来是节庆布置的重头戏,2013年春节也不例外。为托显现代、动感的城市品位,在灯光设计方面,鼓楼区着重做了一些提升。市民发现,城区重点主干道打破了传统悬挂红灯笼的布置方式,综合考虑使用满天星、中国结等元素,一到晚上便会呈现火树银花的景象。

  目前,鼓楼区春节景点造型装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到2月7日所有工作将完成,届时省会中心城区将会将会沉浸在红红火火、欣欣向荣的节日气氛中。

  (福州日记者许含宇 本网记者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