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举办2013年第四届乌石山花会

2013-02-26 10:14:0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温暖的春风追寻着春节离去的步伐悄然而至,不觉间乌山已是春痕遍野。继连续三届乌石山花会的成功举办,鼓楼区今年2月25日至3月9日,又再举办2013年乌石山花会。

  山上的灼灼桃花,高雅玉兰,烂漫樱花,娇艳茶花芳香四溢;在乌山景区摆放着的报春花、长寿花、大丽花、瓜叶菊、康乃馨、日本海棠等观赏花卉三万余盆,百花竞艳;引进的薰衣草、细叶针芒、金叶佛甲草、花叶蔓长春、金叶苔草等多种观赏植物种类超过一百种,夺人眼球。花会还精心组合了多组形态各异、有趣典雅的花卉组景观小品,营造了乌山高雅深厚的文化氛围。

  花会期间,游客不仅能欣赏各种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的鲜花,还能在南入口广场买到各式花草及干花,还能拍摄逼真3D照片等,同时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将于3月2日和3月3日在乌山亭内及周边沿线准备了2000条花谜供游客参与猜谜,猜中者还能获得小礼品。

  乌山是福州市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一体的历史风貌区,从2007年保护修复以来,新建乌石山广场,乌山南入口广场和通湖路入口广场,修复八十一阶一号古民居,澹庐,高爷庙等古建筑,新增紫清园景区、冰壶景区等,景区可游览面积从7.1公顷扩大到了15公顷。山上奇榕怪岩数不胜数,风景秀丽,以邻霄台、天秀岩等三十六景最为奇特,素有“蓬莱仙境”的美称,同时景区还有中国比萨斜塔之称的国家文保单位乌塔,保留自唐朝以来的摩崖石刻200多段。

  (本网记者福生 通讯员宫晓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