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区四套班子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2013-03-13 15:32:4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3月12日上午,由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区直机关干部、武装部、园林局、五凤街道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的义务植树志愿者近300人,在五凤街道省军区北侧五凤山2大班4小班林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进城乡绿化,建设美丽鼓楼”为主题,旨在以“义务植树活动月”为契机,重点宣传造林绿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加强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四绿”工程。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把锄,分工明确,有的扶着树苗、有的刨坑培土、有的浇水施肥,细心种下一棵棵树苗……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木荷1200余株,为鼓楼增添新绿,掀起鼓楼区植树造林活动的新高潮。

  近年以来,鼓楼区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四绿工程”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鼓楼”。2013年,按照省、市绿化委的统一部署,鼓楼区将继续推进“四绿工程”建设,全区计划完成500亩造林绿化任务,新建扩建改进金牛山公园、大腹山公园、温泉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完成1000平方米以上城区中心大型公共绿地1处,新增各类绿地20000平方米;落实全区20处拆墙透绿点的施工建设;力争完成2000平方米屋顶绿化与垂直绿化;完成6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绿化景观整治工程;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鼓楼添砖加瓦。

  (本网记者张勇通讯员林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