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举办小学生围棋锦标赛

2013-06-03 10:28: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林玉和 通讯员 张勇 文/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鼓楼区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在乌山路的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林则徐小学、钱塘小学、湖滨小学、温泉小学、鼓一小、鼓二小等11所学校的120多名小选手参加。这些小选手分成6个小组进行对弈,前6名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年底举办的围棋精英赛。

  鼓楼区围棋运动的开展在福州市名列前茅,位于乌山路的吴清源围棋会馆,也是鼓楼区青少年围棋俱乐部的活动大本营,为鼓楼区培养围棋后备人才提供了极佳的场所。林则徐小学是围棋传统校,有着20多年的围棋办学历史,曾培养出围棋世界冠军张璇八段。昨天的比赛现场,虽然小选手们的水平参差不齐,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参赛热情,他们会为了一步棋的失误而懊恼万分,也会为了一局棋的胜利而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