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人武部组织爱心募捐活动

2015-01-14 16:31:0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月13日上午,鼓楼区人武部、鼓楼区机关党工委、鼓楼区红十字会联合牵头为鼓楼区退伍患病军人陈旭鸣同志举行一场特殊的爱心募捐活动,为他送上一份温暖,帮助他的家庭共渡难关。10元、50元、100元、200元……一份爱心汇聚起来,凝结成深厚的同志情,让爱心零距离,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人间爱。活动引起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和各届团体对陈旭鸣同志强烈关注和慷慨解囊,据统计,此次爱心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69965元。

  陈旭鸣同志,男,1993年10月出生,鼓楼区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人,2012年9月参军入伍到福建武警消防龙岩支队,先后在龙岩市新罗区大队和武平县大队提任骨干,2014年11月退出现役。该同志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工作积极认真,团结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遵守纪律,多次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急难险重和消防救火任务。身为一线战斗员,他永远冲在救火最前线,在退伍前一天,还英勇奋战20多个小时参加扑灭一起木材厂大火,受到部队官兵一致好评。12月上旬,因长时间咳嗽,到省协和医院就诊,确诊为中晚期恶性淋巴瘤并转移肺部,已做第一期化疗,由于病情发展较快,生命危在旦夕,1月8日已转移至广州肿瘤医院救治。陈旭鸣父母均为普通职工,家中积蓄不多,已花费20万元,因病情治疗周期长(需做骨髓干细胞移植),保守花费将以百万元计。这么多医疗费用,对于一个本来就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简直是天文数字,巨大的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使这个家庭举步维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命运无情,人间有爱。鼓楼区人武部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向鼓楼区委、区政府反映,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救助协调会,向全社会发出了倡议书,呼吁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大力弘扬“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伸手援手,献出爱心,编织一份真情,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陈旭鸣同志的关心、帮助和鼓励,帮助他战胜病魔,重燃生命的勇气。

  (本网记者张勇,通讯员黄钟敏、郑慧海)

 鼓楼区退伍患病军人陈旭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