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举办“文明过年——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活动

2016-02-03 17:49:59   来源:鼓楼区文明办    【字号

  1月29日上午,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三坊七巷福来茶馆举办“文明过年——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活动,辖区餐饮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鼓楼区“文明过年——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行动倡议书,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蒲公英文明宣传队表演了歌曲《文明餐桌之歌》、舞蹈《欢欢喜喜过大年》以及快板《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等文艺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等40余家鼓楼区餐饮企业代表,以及市民群众也踊跃参与文明餐桌知识有奖竞答,并在“文明餐桌行动”签字墙上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倡导“节俭过年、理性消费”的新风尚。

  现场还为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并发放了文明餐桌、文明过年、垃圾不落地宣传品和春联,还为餐饮企业和市民群众提供文明餐桌知识咨询服务,营造了“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