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区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6-08-26 10:51:3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8月23日下午,鼓楼区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区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作专题部署,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大干一百天,着力抓征迁、促落地、补短板、保增长,全力推动鼓楼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行动。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是实现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的有力抓手,是突破难点堵点、解决项目建设中突出问题的有利契机,是凝聚全区力量、共同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的重要战场。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借助这鼓气势、这鼓氛围,借助市里出台的政策和机制,借助市区联动的力量,全力抓征迁、促落地、补短板、保增长,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薛侃要求,要确保攻坚行动落实到位,有效实施。一要紧盯目标任务,把列入全市百日攻坚行动的54个项目和7月26日鼓楼启动开展的2016年重点项目及旧改项目“集中攻坚”活动的84个项目,一并推进、一并考核、一并攻坚。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责任体系,把握属地、职责原则,形成层层对应、上下协调、共同负责的工作机制。三要形成强大合力,做到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群众发动,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的良好局面。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领导调度机制、效能督查机制、汇报通报机制、挂图作战机制和考评奖惩机制,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推行一线工作制度,全力以赴把方案落到实处,确保此次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薛侃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一要强化担当尽责,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作为意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更不允许拖着不办、顶着不干。二要强化攻坚克难,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过深水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三要弘扬马上就办,大力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四要树立比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将攻坚行动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问责的严肃问责,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以及朱训志、李力、林碧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金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代表市委、市政府作指导讲话,代区长朱训志就《鼓楼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作说明,并具体部署相关工作,部分街镇、区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