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八一七路南街段开始恢复绿化 8棵樟树要“回家”

2016-09-08 10:21:1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9月8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杨勇/摄)备受关注的八一七路南街段道路改造配套绿化工程开始施工,3年前迁移走的樟树开始部分回迁。

  八一七路东街口至南门兜段(全长1.1公里)道路改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其东侧部分路段已具备绿化施工条件,西侧尚在围挡中不能绿化。园林部门5日进场至今已种植24棵樟树,力争早日恢复地铁沿线绿化景观。

  2013年4月,因地铁施工和市政道路改造,此路段移走樟树、榕树、白玉兰等树种,这批苗木部分用于花海公园,部分放在市园建公司苗圃,长势良好。如今将结合树池、树木土球大小,将移走的胸径30厘米左右的樟树进行回植,目前暂定回植8棵。部分当年移走的树木因土球大、树龄高或绿化带改变等因素无法回植。

  相关部门从浙江采购回111棵胸径在18厘米至26厘米的樟树,用于东侧的绿化种植,将严格把控苗木质量,实行全冠种植。由于八一七路较拥挤,只能于夜间10点到次日凌晨进行绿化施工。

  “正常情况下,东侧绿化工期15天,但发现13个树池下布有管线,无法种植。我们已与地铁公司协调,尽可能调整树池种上树。”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