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湖东东路三八路段,施工围挡月底完成整治

2016-09-09 08:54: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湖东东路三八路段,施工围挡月底完成整治

  湖东东路三八路段,施工围挡月底完成整治

  海峡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文 毛朝青/图)近期,整治路面施工围挡、加快地铁建设进度,成为福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两大抓手。8日上午,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队,检查了地铁建设攻坚和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杨新坚强调,要通过对过度围挡、不规范围挡的整改,提升城市通行效率;同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地铁建设,争取早日试运营。

  1号线屏山站 出入口具雏形

  昨日,杨新坚带队,检查了地铁屏山站、斗门站、湖东东路、厦坊路的施工围挡整治情况,以及地铁2号线董屿站、苏洋站和竹岐停车场的拆迁交地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调整,地铁屏山站围挡均退至人行道外,给人行道、机动车道通行让出空间。此外,西北、东南两个出入口和风亭已初具雏形。地铁斗门站也在紧张施工中,北侧风亭已露出地面。

  市民:施工围挡整治 为福州中轴线解堵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城区不少路段的围挡已完成整改,通行效率大大提升。在东街口,记者看到,靠东方百货、聚春园一侧的围挡均退至人行道外,还原人行道、机动车道。往南的南门兜站,靠延安中学一侧的围挡也已退至人行道外。

  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地铁开建后,八一七路—鼓屏路这条城市中轴线多处都设置了围挡,早晚高峰堵车成常态。近期,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后,单说这条中轴线,拥堵状况就大为改观,通行效率提升,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