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铜盘路将成炮仗花一条街

2016-09-10 09:21: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9月10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 文/摄) 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铜盘河(二环路至软件大道段)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下月动工。改造完成后,铜盘路将成为炮仗花一条街,铜盘河沿岸将成为滨河带状休闲绿化带,居民可入园休闲赏花。

  据介绍,即将改造提升的铜盘河绿化美化工程,将在原有绿地基础上,新增彩叶、开花、香花植物,新增中层灌木,丰富植物层次,采用太湖石进行景观置石。园林部门计划在有条件的宽阔地带,设置一些景观廊架,铺设园路,让周边居民入园休闲。

  据介绍,原有绿化带上的乔木将全部保留,并重新调整植物,将新种植炮仗花、丹桂、红叶石楠柱、鸡蛋花、紫玉兰、茶花、非洲茉莉等植物。值得一提的是,河两岸将种植2万株炮仗花,铜盘路将成为炮仗花一条街。

  改造提升工程预计下月10日左右动工,工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