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一名市容协管员的抗台风故事

2016-09-16 15:13:5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水部街道闽都社区党员陈忠宗,是一名市容协管员,协助社区卫生工作。社区每次的急、难、险、重活,他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在此次抗强台风“莫兰蒂”工作中,考虑到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娘子军,虽然是临聘人员,陈忠宗总是工作抢在前。

  在忙于做好防御强台风“莫兰蒂”工作的同时,陈宗忠不忘上门服务高龄老人,在台风来临之前,上门告知台风要来的消息,叮嘱老人不要外出,关好门窗;还帮助辖区五金、金属宿舍的多名独居老人家中的阳台花盆转移到安全地方;并告知老人社区值班电话,交待老人有事找社区,社区会尽全力帮助。随后,他又挨家挨户地劝导低洼地带群众撤离。哪个地方需要支援,陈宗忠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巡查走访过程中,陈宗忠了解到古乐路5号102的居民急需沙袋,他二话不说,立即为居民送来两袋沙袋,居民非常感谢他,他只是回了一句,没事,你有困难找我!

  (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