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榕城山脊福起道 成市民提供览城观景好去处

2016-09-26 10:1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

  相对福州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来说,5年时间并不算长,但在这短短5年里,却可以让人们看到这座城市发生的巨变。

  5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扛起省会龙头引领重任,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5年来,福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经中央批准设立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以及日前中央将福建省确立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5年来,一条条大路建成通车,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老百姓的生活也一天天变好。尤其是在教育、城乡医疗保障、养老金、低保、廉租房等方面注重保障改善民生,让更多老百姓共享到发展成果。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本网推出《百姓说五年巨变——喜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报道,将采访一位位生活在福州的普通百姓,通过一个个难忘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750万福州人民共同回顾5年来,省会福州成长蜕变的精彩瞬间、成功喜悦,激发更大的激情和干劲投入到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大潮中去。

  三位“萌娃“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李希文)下午四点,家住梁厝路大儒世家的三位依姆像往常一样,推着各自孙女上金牛山“福道”溜圈。她们并排行走,有说有笑,三个萌娃成了栈道上靓丽“风景”。

  陈依姆是北方人,退休后,她和老伴就来到福州,帮忙照看年仅两岁的孙女。福道还没开放前,她只能推着车,带着孙女在小区里转一转。“其他地方太远,福道开放后我们就经常邀邻居一起来。”陈依姆说。

  陈依姆常去的左海—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是福州城市森林步道(又称“福道”)的一部分。先行完工的金牛山体育公园段全长3.7公里,自今年正月初一起,每天的7:30——17:30时段向市民开放。

  福道环线总长约19公里,东北接左海公园,西南连闽江廊线,中间沿着金牛山山脊线,贯穿左海公园、金牛山公园等。除了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也是览城观景的好去处。

  “只要天气好,每天这时候我们都会结伴来。”陈依姆说,福道离家近,是带小孙女出来玩最好不过的地方了,“她出来透气,我也锻炼了身体,既开心又健康。”

  据负责杜鹃谷区域的保安林国杰介绍,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两三千人上来,节假日就更多了。目前,现在茶亭等配套设施也正在进一步完善。

  悬空栈道下叫“归水潭”,水潭的中间,是一条“水中栈道”。

  福州城市森林步道梅峰山地公园入口。

  今年2月,鼓楼区公布了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福道主线年内完成贯通就是其中一项。

  现今,位于北岭山脉的金鸡山,也有了气势恢宏的空中廊道。自2013年起,建好的栈道陆续开放,每到傍晚时分,市民成群结对慢走,在气势恢宏的飞虹桥上,俯瞰福州城的璀璨夜景。

  “金鸡山、金牛山的栈道、海峡奥体中心等等都是休闲锻炼的好地方,左海、西湖联通工程也更加方便了市民。” 近5年来,福州市民的休闲锻炼场所增加了不少,住在二环边上的老谢深有感触地说,咱们福州老百姓真有福气,生活富足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增多了,生活可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