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鼓楼开展阅读进社区系列活动 

2016-11-25 21:16:1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勇/文 记者 叶诚/摄)昨日,由鼓楼区文体局主办、严复书院承办的“书香鼓楼,品味社区”阅读进社区系列活动在乌山北坡公园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姗娜,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鼓楼区文体局局长孙功惠与严复书院院长、严复翰墨馆馆长郑志宇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两个月里,鼓楼区文体局将联合严复书院,在鼓楼各社区持续开展“书香鼓楼,品味社区”系列活动。活动将以群众性阅读活动为起点,整合严复书院等公益单位丰富的文化资源,让鼓楼坊巷间传承的好文化、好品德,深入基层“接地气”、植根群众“惠普及”,让思想传播,将精神根植。活动还将创新性地开展“点单式”阅读服务,即根据居民需求送书上门。同时着力打造“1+1+1”的阅读新模式,即以孩子为中心,让孩子带动父母,进而带动全家庭、全社区,乃至整个鼓楼区,形成身教式、持续式的全民阅读氛围。

  昨日活动现场开设了图书跳蚤市场,众多社区居民将旧书籍带到现场以书换书。不少居民交换图书后交流起阅读心得,以书为媒,结成了书友。最后,领导嘉宾还赴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参观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