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温泉公园旁拟建滨河休闲广场 占地30多亩

2013-01-08 08:51:0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已经进行到第二天了,人大代表们在做些什么呢?昨日,记者走访了鼓楼、仓山、台江等代表团分组讨论点,发现教育、城市发展等始终是代表们格外关心的焦点问题。

  温泉博物馆5·18前对市民开放

  福州温泉公园边的温泉博物馆今年5·18前就要对市民开放了。在它附近,鼓楼区还计划建设一个滨河休闲广场。昨日,在鼓楼区代表团分组审议点,鼓楼区区委书记杭东透露了该消息。

  据杭东介绍,在温泉公园周边将拿出30多亩的地,开发一个地下空间,地下做商业开发,上面是公园。由于是地下商业,不会对休闲的市民产生影响。

  杭东透露,鼓楼区去年光是教育就投入了6个亿。而鼓楼区还在考虑用政府购买的方式来保障卫生、养老服务等。

  说到旧城区改造,杭东坦承,这是最困扰他的问题。他说,前两年旧城区改造还可以大手笔建设,现在规划政策变了,按照新的规划原则,只能是只拆不建或者是多拆少建。按照这种要求,资金和安置都比较麻烦。要想实现三年改造鼓楼区旧屋区的目标,还要下大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