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春节赏花去处多 温泉公园、于山和马尾均有花展

2013-02-08 10:49: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市民赏花将有不少好去处。温泉公园郁金香展已于日前正式开展,共展出13个品种、3万多盆郁金香。“蛇舞集仙”第九届新春精品兰花展将于正月初一在于山风景区兰花圃开展,届时有210多种、近3000盆兰花与市民见面。

  温泉公园郁金香花展包括法国之光、检阅、紫旗等精品,还搭配了水仙、矮牵牛等3万多盆鲜花。郁金香集中布置在公园的音乐广场和中心广场。花展将于2月24日结束。

  于山兰花展布展工作已完成六成,9日上午将完成布展。据介绍,此次兰花展以兰花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分为国兰精品、洋兰精品、兰花景观、兰花摄影、兰花书画等5部分。展出的国兰有墨兰、春兰、建兰、莲瓣兰、春剑、豆瓣兰等150个品种、180余盆。洋兰精品与组合盆栽有50余盆,如宽口石斛、兜兰(肉饼)、火焰兰、大根槽舌兰等。兰花展展出地点为于山风景区兰花圃集仙岩景点。展出时间为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初一至初六展出时间为8:00~17:00;初七至十五展出时间为8:00~11:30,14:00~17:00)。

  马尾区第四届水仙花展7日在马尾市民中心广场开展,共展出造型各异的水仙花雕刻盆景近400盆,假山盆景40盆,展期20天。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