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落户鼓楼

2013-03-05 10:14: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4日上午,鼓楼区在街头依托便民自行车站点设置了全市首批5个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20余家省市区级文明单位长期派驻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日起,这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将为市民群众、过往游客提供即时便民服务。

  首批5个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分别为东街口万霞广场站、八一七路屏山站、五一广场站、五四路中段王府井百货站、五一路蒙古营站,每个站点配置饮水机、急救小药箱、雨具、打气筒、手机应急充电源、针线、地图、工具箱等便民服务物品,可为过往市民群众提供多项应急便民服务,包括提供应急解渴饮用水、创可贴、云南白药喷雾剂、风油精、万金油、应急雨衣、雨具、应急针线,以及市区地图、公交站点图查看,手机、电动车临时应急充电,指路及有关信息咨询,志愿者登记注册服务等免费服务。

  此外,鼓楼区今日还将依托行政服务大厅、区地税服务大厅、区国税服务大厅、区工商局办事大厅和部分银行、商场、超市的服务台(服务中心),设立2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配备应急小药箱、针线、饮水等,为前来办理业务和购物的市民群众提供便民和咨询服务。

  (福州日报 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张勇)

  服务站为过往群众提供自行车打气、电动车充电等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