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全民禁毒宣传月”收效明显

2013-06-26 09:10: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鼓楼禁毒大队获悉,6月3日我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鼓楼区禁毒办围绕“青少年与合成毒品”宣传主题,迅速在全区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月”高潮,以各种形式打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介绍,鼓楼区各街(镇)以及所辖社区充分利用各种LED屏幕、广播、板报、标语等,广泛宣传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通过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吸食合成毒品的症状及严重危害,学习防范方式和自我保护知识,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有效增强。

  与此同时,各街道、社区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尽量做到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易掌握。在宣传活动中,全区各街道、社区采取不拘一格的宣传形式,做到鲜活、浅显、易懂。

  据统计,6月3日以来,鼓楼区在各个大街小巷、校园、机关单位门口和各种大型商场、娱乐场所等醒目位置的电子显示屏插播禁毒警示标语,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播放率达80%以上。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