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金牛山公园修复工程新建亲水木平台 春节前完工

2013-12-17 08:33: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金牛山公园原中心舞台将进行铺装改造,新建亲水木平台,这是设计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金牛山公园了解到,由于公园中心音乐喷泉设施和水景设施老化,水景视觉效果差,金牛山公园正在进行修复提升,明年春节前人们将看到一个面貌一新的金牛山公园。

  据金牛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蔡松松介绍,金牛山修复提升工程总投资约800万元,改造面积近2万平方米。工程主要分A区和B区两部分。

  “我们主要通过增绿、添彩、拆墙透绿、立面整治等措施,对公园景观进行修复提升。”蔡松松介绍,其中修复提升改造中的A区为金牛山公园主入口广场—跌水景观—公园中轴的小溪—中央舞台水景段,重点是修复提升中央花道这条主要步行道上的景观。公园主入口广场两侧的跌水景观将被提升改造为花池景观区,种植大面积的观花和观叶植物,吸引游客。

  市民熟悉的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景观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据了解,公园中心的音乐喷泉设施老化,水景视觉效果也差,而且维修成本高。在此次修复提升工程中,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景观、中心舞台中的升降舞台全部拆除。中心舞台将在保持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进行铺装改造,在舞台一边增加一处半弧形的亲水木平台,水景景观处装置小喷泉,并适当加入一些生趣盎然的景观小品,背景山体用爬藤植物加以修饰,将此景点打造成一处山水画实景。

  目前以游乐场为主的B区,也将进行清理,并对景观进行优化。其中,外观陈旧的围墙将被改换为外景美观的铁艺围墙,拆墙透绿;该地块上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形象的建筑立面,将被整体整治;金牛池将进行给排水改造,同时此次园内涉及改造的地块也将重新铺设给排水管,以改善老化管网系统。

  记者16日在工程现场看到,B地块的游乐设施已全部拆除。据了解,此地块将设置休憩廊架、座椅,结合绿化,形成视线通透的休闲景观空间。修复提升后,游乐场的游乐功能仍将保留,主要以儿童游乐设施为主,建成后将整体招租。

  据了解,金牛山公园修复提升工程已于11月底开工,目前拆除、地下管网预埋等基础部分已完工,下一步将进行中心舞台亲水木平台搭建、莳花和观叶植物种植等项目,计划2014年春节前全部完工。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