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 >> 最新报道 >> 正文

鼓楼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

2014-05-21 08:12: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起,鼓楼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在职党员,将下到69个社区,依托社区“党员工作室”为群众办实事,以此全面深化“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根据活动要求,在职党员进社区(居住地在鼓楼的在职党员以居住地社区为主)开展服务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社区党组织通过党员工作室这一管理服务平台,以“为群众服务”为核心,统筹安排在职党员开展亮身份、下网格、亮承诺、暖民心、领心愿等活动。

  亮身份:亮出身份主动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以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以一户带动一群,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下网格:当好信息员,融合到网格“走家入户”,与包网格的社区干部建成“网格化党建服务群”,力争每年把网格内所有家庭走一遍,确保不漏户。

  亮承诺:根据在职党员公开承诺书,组织在职党员认领服务项目,对在职党员与服务项目进行编组安排,及时公布《党员工作室承诺认岗服务表》。

  暖民心:引导在职党员帮扶一户困难家庭,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给予资助或解决实际困难。

  领心愿:引导在职党员帮助群众实现一个美丽心愿。由街镇统筹、社区征集,将群众合理的个性化需求记录到“美丽心愿”卡,公布在心愿墙上,让在职党员自主认领、开展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