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整治大排档 暂扣100多件物品

2014-09-22 09:05: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图片执法人员暂扣了一个摆在路面的移动灯箱广告。

  ■本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

  本报讯 昨日凌晨,鼓楼区市容管理局执法人员结束了为期3天的夜间烧烤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期间共暂扣了全区非法占道摆摊、店外店、户外移动广告等经营性物品100多件。

  前日21时许,第三天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始,鼓楼区市容局共派出140名执法人员,分东西两个片区同时对各自负责的5个街道进行检查整顿。记者跟随70名执法人员检查了水部街道、温泉街道、东街街道、安泰街道和鼓东街道所在的东部片区。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水部街道,在福新路华鑫宾馆门前没收了一面户外移动广告,随后在莲宅新村的入口处,发现了多家小吃店和水果店占道摆摊,执法人员随即暂扣了桌椅等物品。“我知道占道摆摊违法,不过客人说外面比较凉快,所以就按他们的要求把桌椅摆出来。”一家店主表示。

  “经过两天的整顿,今晚路面上的占道情况已经改善了许多,整治过的地方情况都比较好。”现场执法人员表示,目前东部片区路面上的占道摆摊情况几乎没有,不过安放户外移动广告的现象依然较多。

  该执法人员表示,虽然3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于昨日结束,不过鼓楼区市容局对于该区夜间占道摆摊的整治力度不会降低,各区夜间的例行检查行动将持续进行。

  经统计,3天里,全区共暂扣摊车8辆、烧烤架8个、帐篷2顶、户外移动广告20面、桌子15张、椅子51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