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开元社区帮助困难群众圆梦

贴墙上的愿望都实现了

2014-09-25 10:00: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图片

  ■见习记者林晗/文记者叶义斌/摄

  本报讯“我有手机了,我的梦想成真啦!”昨日上午,家住鼓楼区开元社区的76岁老人李幼荣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免费赠送的手机,迫不及待地打开,拿出手机比划着打电话的样子(如图)。

  当天,“梦想成真 微心愿在行动”公益活动在开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和李老伯一样实现了梦想的还有27位孤寡老人、低保户、智力障碍者,他们一一收到心仪已久的礼物。

  “有了手机,就可以和老朋友们常联系了。”李依伯是低保户,无儿无女,平时喜欢和老朋友聊天。由于家庭经济拮据,他一直舍不得买手机。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想拥有一部手机的愿望写在社区“心语心愿”墙上。想不到,没过几天愿望就实现了。

  69岁的黄雄老人收到的礼物有点特殊,他想得到一本名为《苦难辉煌》的书。昨天,拿到书籍的黄依伯兴奋地告诉记者,年轻时他就喜欢看书,什么类型的书都爱看。退休后,远离子女独自生活的黄依伯将大部分时间花在社区图书馆里。“第一次看到这个书名,我就喜欢上了它。”黄依伯说,出生于1945年的他,经历过风风雨雨,“这个书名最恰当地形容了我的一生”。然而,他四处托人寻找,都没有找到这本书。

  “我想要一台闹钟。”“我想要一双凉鞋。”“我想拥有一台收音机。”记者看到,开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心语心愿”墙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心愿。

  社区党委书记郑巧汀告诉记者,社区为了实现他们的梦想,联系了社区周边的单位,让他们一起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