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省图社区分馆读者日均2000余人次

2014-10-27 09:45: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吴晖通讯员张勇

  本报讯 昨日,一场活泼、轻松的读书交流会在省图乐天泉社区分馆举行,来自闽江学院附中初二(2)班的10余名同学,相聚在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

  在我市,像省图乐天泉社区分馆这样的省图社区分馆还有9个,鼓楼辖区内每个街镇均有一个。省图温泉街道社区分馆去年初率先投入使用,这也是我省首家省图社区分馆。据了解,鼓楼区省图社区分馆项目是省文化厅、省图书馆和鼓楼区政府共同打造的文化惠民合作项目。

  省图乐天泉社区分馆目前拥有五六百册各类图书,完全使用省图技术平台提供的动漫体验、在线共享数字资源、电子书报刊、移动讲坛视频等海量数字资源,既丰富了社区分馆的资源,又最大限度地方便了读者,实现通借通还,即在社区分馆借的书籍,读者可以到省图归还,在省图借的书籍,读者也可在社区分馆就近归还。

  截至目前,鼓楼区10个省图社区分馆共接待读者7500人次,借阅图书2.3多万册,每日在省图各社区分馆浏览阅读的读者达2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