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69个社区场所面积明年增至500平方米

2014-11-15 16:29: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吴晖通讯员张勇

  本报讯 昨日,鼓楼区召开全区深化“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鼓楼区将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经费的投入,自提标准,将市里要求的200平方米社区场所面积增加至500平方米,全区69个社区明年3月底全部完成此项工作,重点围绕“一老一少”和“一普”做好服务工作。

  “一老”即居家养老服务站,“一少”即四点钟学校,“一普”即普及社区文化活动服务。

  原则上社区办公场所面积不得超过200平方米,服务场所必须在300平方米以上,不鼓励社区党委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使用单间办公室,确有需要的也不能超过10平方米/人。

  社区场所面积扩大了,不仅社区服务条件将进一步改善,服务范围也将进一步拓展——根据部署,鼓楼每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面积不低于80平方米;每个社区的“四点钟学校”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每个社区的文化活动场所面积不低于120平方米,有条件的社区还将设立青少年科普活动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福乐家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