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迎盛会 树形象 展风采

2015-10-19 09:50: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民在青运会倒计时牌前拍照留念。

  乌山路青运吉祥物扮靓道路。

  鼓楼打造优美环境喜迎青运会。

  鼓楼区青运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社区小朋友制作灯笼迎青运。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张勇)“你好!这是鼓楼旅行手记、鼓楼旅游地图、‘八闽首邑·魅力鼓楼’宣传手册,欢迎来福州参加首届全国青运会。”昨日,入住福州大饭店的与会人员一走进饭店大堂,便收到了站在门口的志愿者们送出的“礼物”。

  福州西湖之畔有一座挂着青运会志愿服务驿站牌子的木质小屋,这是鼓楼区为迎接青运会设立的众多志愿服务驿站之一。驿站内,志愿者们随时为有需要的市民、来宾提供充电器、医药箱、针线包、花露水、雨伞等应急物品。对于咨询赛会门票销售、赛程安排、交通引导、景点介绍、网络信息、免费电话等方面的服务,志愿者们也都一一满足。

  “这不是‘榕榕’吗?”近日,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在三坊七巷一现身,便引发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欢呼,原来是青运会系列活动“福州那么美,跟着‘榕榕’去看看”活动在这里举行。“榕榕”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带着游客参观了以沈葆桢故居、严复故居等9处典型建筑为代表的三坊七巷古建筑群,以及林则徐纪念馆,冰心、林觉民故居等,零距离观看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参观本土老字号“同利肉燕”的制作过程,游客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

  目前,鼓楼区5000名社会各界志愿者已纷纷参与到青运会的志愿工作中来。在主要交通路口、辖区各个景点、青运会驻地酒店及购物场所周边,统一着装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中既有商场营业员、交通协管员、安保人员,也有发挥余热的退休干部。志愿者们不顾辛苦,为八方来客提供线路引导、秩序维护、信息咨询等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鼓楼区还专门举办了志愿服务培训班,邀请交通委和红十字会的专家,从礼仪礼貌、沟通技巧、劝导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引导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主动热情,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展现志愿队伍风采。青运会期间,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全国人民展示福州市民参与青运会、服务青运会的火热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