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成立全市首个区域化党建联盟 由辖区30家单位参与

2016-03-23 09:45:40      【字号

鼓楼成立全市首个区域化党建联盟 由辖区30家单位参与

  党建联盟代表向社区老人赠送电饭煲等。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张勇)鼓楼“135”社区党建工作再创新——昨日,鼓楼区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成立,这是我市首个区域化党建联盟,是始创于鼓楼的“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与深化。

  该区域化党建联盟由汤门社区党委牵头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自愿参与,是开展区域党建工作的议事联络协调机构,突破了党组织“条块”界限。其工作模式是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兴,注重加强组织整合,拓展服务功能,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开放互动,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让居民群众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目前由辖区30家单位参加,其中省级单位19家,市级单位5家,区级单位3家,“两新”组织3家。该区域化党建联盟实行扁平化的工作体制,每个单位派1名~2名负责同志参加,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例会,决策共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