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本月22日第四次举办体博会 

2016-04-11 09:27: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林玉和)四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本月福州将举办两大体坛盛事,除了19日~24日在南江滨公园举办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22日~25日,第34届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也将在福州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继去年以及1994年、1998年之后,体博会第四次在榕城举行,福州市称得上是体博会的福地。那么,今年的体博会和往年相比都有哪些亮点呢?

  展区面积再创新高

  上届体博会在福州落幕之后,组委会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据透露,上届企业报名数是1124家,展区面积将近7.5万平方米,观众约12万人次,和之前在北上广等大城市举办时的数据很接近,而且略有增长。

  截至目前,本届体博会报名的展商数是1375家,展区面积达到8.2万平方米,这比去年增加了近1万平方米。整个展会60%的增长全集中在健身器材展区,在总共十个馆中,健身器材展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这也说明,随着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以及大众自觉健身意识的抬头,体育产业发展的春风吹暖了整个行业,体育用品业发展势头迅猛。

  届时,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1号馆~4号馆,主要展出家用、商用健身器材及配件;5号馆和6号馆,主要展出场馆设施;7号馆、8号馆、10号馆,主要展出跑步装备、鞋服、护具,轮滑、户外运动用品,球类和网羽运动用品;9号馆,主要展出室外健身路径和按摩康复器材。

  将推出不少特色活动

  体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盛会,作为一个大展,包含了五花八门各类体育用品,很难有一个共性的活动能够引起每一个参展观众的兴趣,因此要根据不同的品类打造专业活动。

  以健身展区为例,今年体博会的几个比较有特色的活动,都是围绕健身展区在做的,比如公共舞台区,集中进行表演类的、新品发布类的活动,主要面向行业媒体、体育爱好者、普通观众;而针对商用器材的专业使用者,则开展培训类的活动;面向健身行业的投资者,俱乐部老板、器材生产厂商、品牌服务商,则设置了论坛活动。

  高峰论坛话题内容升级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启动的元年,全面健身成为国家战略,体育健身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想了解体育产业的前沿动态,观众可将参展日程提前一天,即在21日参加体博会的经典品牌活动——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

  今年的高峰论坛,基本延续往年的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健身产业论坛+体育场馆论坛的“1+2”框架模式。而与往年不同,今年高峰论坛亮点十分抢眼,首先是话题内容全面升级。针对现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面对的战略机遇,2016年体博会高峰论坛话题内容设计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每一场分论坛中均将有官方端、市场端、消费端三端数据分享;同时,在年度峰会中还将就行业内广泛关注的体育用品标准化问题进行探讨,而在健身论坛中也将升级健身消费概念。

  健身交流

  力邀明星教师参加

  在众多体博会活动中,健身交流会活动颇为抢眼。今年的健身交流会以健身培训为主要形式,邀请到了包括国家队教练、康复师、体能训练师在内的强大讲师阵容。

  组委会透露,今年的健身交流会,他们邀请了中国国家队体能专家、知名运动康复训练师、顶级团操培训师,围绕着“私人训练”、“力量体能”、“运动康复”、“团体运动”等,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教学指导。国外的健身讲师将针对最新的健身趋势进行分析,国家队的教练员将向观众科普一些适合国人体质的训练体系,不同地区的讲师也将会分享不同特色的健身课堂。

  据了解,今年健身交流会的规模扩大了一倍,今年在“健身课堂”单品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课程+住宿”打包套餐,为学员提供包括住宿、听课、往返班车的“套餐”,供外来观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