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倪岳峰尤猛军再作强化部署 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2016-09-16 08:41: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朱毓松 黄凌)15日一早,在实地检查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随即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市进一步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强化部署。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倪岳峰通过防汛抗旱指挥系统,详细了解全市的风情雨情及受灾情况,逐一询问气象、水利、通信、供水、供电、园林、国土、道路及山塘水库、内河排水、交通组织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和灾情处置情况,要求精准做好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和研究处置工作。

  倪岳峰还分别与连江县、长乐市、闽侯县主要领导及晋安区寿山乡的负责同志直接通电话,实时了解各地情况,向奋战一线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得知闽侯县桐口溪、上寨溪、关源溪洪水暴涨,造成部分人员受困,倪岳峰详细询问群众受灾、转移情况,要求闽侯县要以扎实的工作、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还将持续。倪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振作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要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认真劲头、务实作风,积极主动、及时准确掌握各地雨情水情及受灾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用好新技术新手段,建立高效畅通的信息传递渠道,实时、准确报告信息,及时会商研判,确保防汛指挥决策准确、有序、高效,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领导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参与调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