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4000㎡“绿装”扮靓于山北坡 

2016-12-13 09:06: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古莲寺西侧小广场的茉莉花园已全部种上了茉莉花。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文 记者 陈建国/摄)榕树、茉莉、无患子、蓝花楹等组成的4000平方米绿化景观将扮靓于山北坡,年底前开门迎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法海路格致中学旁的于山风景区,这里正在紧张建设中,于山北坡登山步道两侧已开始种植蓝花楹。“它的树冠高大,最高时可以达到20米,春末夏初开花,花是淡紫色的,是不错的景观乔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蓝花楹,这里还种植大叶榕、小叶榕以及无患子等乔木。在古莲寺西侧广场,占地约200平方米的茉莉园已基本成形。鼓楼区园林局相关人员介绍,按照规划,观巷广场和古莲寺西侧广场将各有一个茉莉园,茉莉花种植总面积约500平方米,从而形成“两片(茉莉园)一带(步行道绿化带)”的绿化景观,绿化总面积将达4000平方米。

  于山北坡改造争取年底前完工,配套绿化同步完工。在公共设施配套方面,还将有两个3A级公厕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