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将通报到单位、社区 首批名单出炉

2016-12-13 15:06:05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福州交警真的放大招了!

 

前几天媒体已经报道

福州警方严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15天内不缴清罚款

无法报考驾照

名下车辆也无法年检

本周起,交警将启动“上门通报”!

 

五天查劝一万多起行人电动车违法

 

12月1日,仓山警方在浦上大道执法。

 

11月29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次日,福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启动行人、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行人、电动车闯红灯和电动车闯机动车道违法。而这也是市民反映最为强烈,也是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事故的违法类型。

 

昨天上午,鼓楼交警大队交警在五四华林路口、五一古田路口继续开展整治,一天共查处行人电动车违法400多起,闯红灯和闯机动车依旧是最主要的违法行为,占全天查处的违法行为数量九成以上。

 

对此,鼓楼交警大队有关人士介绍,根据缓堵行动要求,专项整治行动率先在全市10条严管街和2个重点路口开展,其中4条严管街和1个路口都在鼓楼区。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昨日,全市交警在5天内共查处、劝导行人和电动车违法上万起。根据要求,所有违法人在接受现场交警罚款处罚后,还签署了承诺书,并写明所属单位。

 

本周起“上门通报” 抓拍信息也将纳入

 

福州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根据缓堵会议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守法。交警在对行人和电动车违法人进行处罚后,将通知所属单位负责人,要求该单位对违法人加强教育管理。

 

该人士介绍,经过仔细核查和甄别,目前首批38名违法人身份和所属单位已经核实完毕。本周起,交警部门将启动“上门通报”程序,将该单位违法人违法信息通报给单位负责人;没有单位的,将通知所属社区或者街道。


首批38名违法人身份和所属单位。


据了解,在38名违法人所属的单位中,包含福州市供电局、省电影制片厂、中建七局三公司三处和省干部疗养院等单位。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交警部门是通过交警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下一步,“非现场查处”抓拍的违法人信息也将纳入通报范围。

 

目前,“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已安装到全市28个路口。

 


五四路东街路口,罗某闯红灯。



金山金榕路口,陈某平闯红灯。


市民为交警点赞 呼吁建立征信机制

 

有市民说,在缓堵会议召开后的第一天,福州交警马上就推出新举措开展整治,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体现。



有市民认为,目前,行人、电动车违法频频出现,特别是闯红灯和闯机动车道,和违法危害相比,10元、20元的罚款难以达到震慑效果,而如今,交警直接上门通报,极具威慑力,“重罚才能治陋习”。

 

还有市民认为,目前,征信体系一直是热门焦点,有关部门也可以考虑,将行人、电动车违法纳入个人征信体系,看似普通的一个交通违法行为,能直接影响银行贷款等行为,这种举措在国外已经实施,效果明显,呼吁有关部门加快推进该项工作。

电动自行车、行人“十不准”


1.不准闯红灯、不按道、闯禁行;

2.不准违反规定载人;

3.不准驾驶加装、改装、拼装的电动自行车;

4.不准无牌上路或未悬挂、未按规定悬挂号牌;

5.不准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和行驶证;

6.不准改变电动自行车外形或已登记的技术数据;

7.不准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

8.不准使用电动自行车进行非法营运;

9.行人不准闯红灯或过街不走人行横道;

10.行人不准跨越道路隔离设施。

 

 

 

 

所以,各位小伙伴走路、骑车都要遵守交通法规,别闯红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