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积极开展“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系列活动

2016-12-13 15:07:26   来源:鼓楼微文明    【字号

  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全市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绿色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市民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创建的积极性,鼓楼区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特别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环保宣传,并动员各类志愿者积极投身环保志愿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系列活动。

 

  志愿者进行环保理念宣传

  一、理论先行,强化环保宣传

  鼓楼区牢牢树立率先意识,从更新观念的角度出发,积极开展绿色理念传播活动。通过发放“绿化福州”倡议书,向全区市民群众发出环保倡议:勇做绿色生活的传播者,倡导绿色文明;勇做绿色宜居鼓楼的践行者,让绿色延伸到鼓楼的每一个角落;勇做共建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行为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增添光彩。区妇联通过微信推送、短信群发、设立展板等方式呼吁妇女群众和家庭树立绿色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绿化鼓楼活动。团区委还联合福州义工俱乐部、福建省生态促进会还通过开展“清新福建绿色福州”主题活动的形式,向市民安排教授“八段锦”,让市民群众体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重在践行,志愿服务在行动

  鼓楼区以民为本,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投身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区妇联携手市妇联举办“绿化福州美化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三坊七巷社区内种植、摆放盆栽、清理卫生、美化环境的方式,宣扬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在福州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社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活动中,市园林绿化执法支队等志愿者组织现场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家庭绿植的种植、养护及识别方法,受到市民的热情欢迎;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清扫周边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绿色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三、茉莉飘香,清新环保进万家

  鼓楼区注重品牌意识,以茉莉花为媒介,大力推广“茉莉花进万家”活动,通过共植福州市花——茉莉花的方式,进一步扩大“绿化福州”影响力。区妇联联合华大街道开展主题为“千家万户齐参与 共植福州茉莉花”的送花进家庭活动,组织居民有序扫码领取茉莉花并讲解种植技巧,共送出茉莉花苗1000棵,极大调动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绿化福州”建设的积极性。团区委联合区园林局在温泉公园中心广场开展“清新茉莉香飘万家”送花活动,向市民赠送茉莉花,并发放倡议书、绿化宣传手册等,丫好小记者们以茉莉和榕树为元素现场作画,共绘绿色福州,市民纷纷为“绿色福州”建设建言献策。鼓东街道树兜社区文化普及服务站在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开展“绿化鼓楼齐参与 亲子共植茉莉花”活动,通过亲子共同改造废弃塑料瓶种植茉莉花的方式,推广保护绿色环境,做植绿、爱绿、认绿、护绿实践者的理念。

  接下来,鼓楼区还将持续深入街道、社区、公园、广场等开展“绿化鼓楼”各项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爱绿护绿精神,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环保理念,鼓励绿色进家庭,营造人人参与绿化福州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绿色福州贡献力量,共同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