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扬坊巷清风 筑文明之路

2016-12-15 10:29:32   来源:鼓楼微文明    【字号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委纪委,在福州日报推出“扬坊巷清风筑文明之路”专栏,通过向读者介绍三坊七巷走出的历史名人廉洁故事的方式,进一步传承文明家风和弘扬廉政文化。

  在22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钟灵毓秀的“有福之州”,孕育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仅三坊七巷便涌现了众多的达官显宦、鸿学硕儒,其中不乏清官廉吏,他们在为政生涯中以勤廉爱民的作为得到了百姓的爱戴。自10月12日起,福州日报每周在专栏刊发一期三坊七巷名人故事,共展示10位名人事迹,通过挖掘人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发挥家风转变社风的作用,持续培训优秀家风家训。

  家风正则社风淳。近年来,鼓楼区深入挖掘本土丰富的文化历史和人文资源,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举办“传承家风家训建设文明家庭”读书活动,编印《家风家训诗词歌赋摘编》千余册,持续开展“厅堂悬挂家训培育文明家风”、好家风好家训和家风家训书法书画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与区妇联联合拍摄家庭文明专题片《家的味道》等,进一步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