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大写的赞!福建这8户家庭获习大大亲切接见!

2016-12-15 15:09:33   来源:文明福建    【字号

  喜报!

  喜报!

  喜报!

  8户福建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获习大大接见点赞

  12月12日,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大大强调——

  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刘延东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刘奇葆参加会见并主持大会。大会为受表彰家庭代表颁奖。

  本次福建入选全国文明家庭的8户家庭分别是: 1.兰华雄家庭(龙岩市) 2.谷豫东家庭(漳州市) 3.施增英家庭(福州市) 4.游文晃家庭(厦门市) 5.曾云英家庭(莆田市) 6.连美华家庭(泉州市) 7.邱菊珍家庭(三明市) 8.朱邦月家庭(邵武市)其中,兰华雄还作为文明家庭代表作大会发言。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带领我省获奖家庭赴京参加表彰会。 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这是本次活动的八大评选标准,同时也是我省8户入选家庭的鲜明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