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地铁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出行

2017-01-06 16:38:0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为了配合福州地铁一号线运行,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鼓楼区委文明办牵头从12月25日起招募近千人次志愿者在南门兜、东街口、屏山和树兜四个地铁站点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工作。

  2016年12月25日至2017年1月3日福州地铁一号线试运行期间,每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鼓楼区地铁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四个地铁站开展协助维持站台乘客候车、上下车秩序 等志愿服务,并及时劝导和纠正市民不文明言行,向乘客宣传文明乘车理念,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志愿者们还耐心解答乘客提问,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暖心服务,构成了地铁站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地铁站内志愿者还坚持每天上下午提前半小时岗前培训和总结制度,以便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提供帮助。

  本次地铁志愿服务从便民惠民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市民群众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同时也推动鼓楼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为推进鼓楼区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鼓楼区还有400余名志愿者现场为今天的2016年福州国际马拉松比赛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