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三牧坊打造成模范好人宣传长廊 古巷新风扑面来

2017-01-12 10:3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丝丝缕缕榕须垂地,绿萌掩映白墙黛瓦,从车水马龙的东街,转入三牧坊,一份古意便迎面而来。如今,鼓楼区将这条千年坊巷打造成模范好人宣传长廊,用老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也让古巷焕发新生机。

  据悉,三牧坊因明正德年间住在此地的何氏三兄弟均任一方牧守而得名。虽然曾经风光无限,但捱不过时光年轮的碾压,日渐衰败。前几年破损严重、环境脏乱,令人惋惜。2015年,鼓楼将三牧坊纳入全区背街小街巷改造提升工程。

  改造注重营造文化氛围,突出精心、精致、精细,三牧坊面目一新。在全区提升社区文明宣传栏建设的同时,鼓楼别具匠心将三牧坊打造成模范好人长廊,用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引领风尚、传播文明,培育崇德向善、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

  这些身边好人包括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养父母的至孝女儿,热心撮合102对佳偶的“七七红娘”等。住在三牧坊的居民陈可东说:“模范长廊宣传的都是我们熟悉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好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