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水部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2017-03-27 17:14:5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为切实做好“综治宣传月”活动,水部街道根据区综治办统一部署,认真筹划,精心部署,注重针对性,讲究时效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综治宣传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助力2017年攻坚行动。

  一是组织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3月20日,水部街道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各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正祥中心组织开展以“共筑平安、服务攻坚”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大型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提供咨询、展示展板、分发宣传单、宣传礼品、免费为居民测血压等形式,为居民讲解平安小知识,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同时向居民宣传介绍福建省见义勇为个人先进事迹及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活动共计参与人数800人,分发宣传单500张、分发小礼品200份,展示宣传板7面。

  二是加强治安巡逻。街道联合派出所、各社区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各小区及沿街门面进行治安巡逻,提醒居民关好门窗,锁好车辆,注意防火防盗。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街道还安排社区保安巡逻队伍全天不定时巡逻,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劝阻并上报,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处理在萌芽状态。

  三是在六一路、五一路、古乐路、古田支路、福新路、海潮路等辖区内主次干道制作张贴综治宣传海报20面及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20条,发动沿街有LED屏幕的店面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内容30条。进一步加强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四是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活动。街道、社区利用“一老一少一普”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如利用拗九节活动为辖区内老人宣传平安知识,组织召开平安“三率”宣传会议,社区民警开展平安“三率”宣传讲座等等。同时多次组织开展小区路面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册、宣传单、与小区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加强对小区居民进行平安创建、安全防范等知识宣传。

  五是开展平安宣传入户活动。为全力做好平安入户宣传工作,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做好上门走访工作,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与群众零距离的接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理性参与有关测评活动,客观反映有关情况和提出相关意见。

  六是采取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如开展平安宣传进企业活动、电话宣传、沿街宣传等活动。

LED滚动播放

 

平安建设治安巡逻

平安三率入户

深入社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