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2017年鼓楼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鹏远杯”羽林盟主争霸战今日开赛

2017-05-06 15:02:2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2017年鼓楼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鹏远杯”羽林盟主争霸战今日开赛

  5月6日上午,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羽毛球协会指导,福州鹏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羽林盟羽毛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年鼓楼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鹏远杯’羽林盟主争霸战”在福州市中博羽毛球馆正式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系列赛吸引了包括社会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及社区单位职工在内的200余人参与。

比赛现场

  “羽林盟主争霸战”是鼓楼区政府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而全力打造的精品赛事,也是鼓楼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之一,旨在丰富羽毛球爱好者的业余文体生活,调动全区各界人士的运动积极性,为推动“全民健身”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

比赛现场

  据悉,今年是鼓楼区首次举办此系列赛,赛事将分为三个阶段,贯穿全年,计划分别于5月、9月、12月开展主题系列赛。比赛设男双、女双、混双3个单项,并根据两位参赛者年龄之和分为“70岁以下”、“71-90岁”、“91岁以上”三个组别。同时,还设置赛事奖励,全年奖金及奖品总价值高达13.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将精心策划一期“羽林盟主”获得者独家人物专访,以探究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分享打球心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