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海都携手左海公园 邀您随手拍“不文明游园”

2017-05-09 15:16: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左海公园近日整改后,环境好了很多,但游客随手扔垃圾仍较常见;市民可拨95060,或@海都微信、微博,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照片一经采用,奖100元
海都微博二维码
智慧福州二维码
海都微信二维码

海都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福州左海公园内,存在随意丢垃圾、公厕脏乱、绿化存在死角、土地裸露等问题。对此,福州鼓楼区洪山镇政府和左海公园管理处很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加班,紧急清理,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以持续维护公园环境卫生(详见5月3日海都A01版)。近日,有不少市民致电95060称,左海公园经过整改后,卫生环境好了不少,但有些游客游园时不太文明,在公园里乱丢垃圾,影响公园环境。

今日起,海都携手左海公园管委会,邀您随手拍“不文明游园”。照片一经采用,奖励100元。希望此举能让公园更加整洁,市民游园更加文明。

公园干净多了 仍有人乱扔垃圾

市民徐先生家住左海公园附近,这几天,他到公园游玩,发现公园干净多了。“说实话,以前左海公园跟西湖公园比,存在差距,设施、卫生都不太好。”徐先生说,但现在,左海公园的公厕里,洗手液有了,卫生也干净多了。公园绿化也好了,一些边边角角都补种了花草。但徐先生同时发现,有些游客游园时,随手乱丢烟蒂和纸屑。

游客张先生也说,公园环境变好,是大家共同的享受,但他也曾看到,保洁人员在前面清扫,后面就有人乱丢烟蒂,相隔几米就有垃圾桶,“为什么不能丢进垃圾桶,要丢在路面上,破坏公园环境卫生呢?”他曾大胆上前制止,对方很不好意思地拣起,掐灭后扔到了垃圾桶。这么好的环境,大家应该共同守护。

曝光乱丢垃圾 不侵犯公民肖像权

左海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针对此前市民反映的公园内存在脏乱差现象,他们已请来专业的保洁公司,维护公园卫生。如今,公园环境卫生确实得到不少改善。左海公园所属的鼓楼区洪山镇政府,也派出志愿者服务游客,但节假日游客多的时候,确实有一些游客不够文明,乱丢垃圾、烟蒂等。

今日起,海都携手左海公园,邀市民随手拍左海公园里不文明游园现象。市民将照片发给我们,我们筛选后,将在报纸上给予曝光,照片一经采用,每张奖励100元。

法律人士介绍,依据宪法和法律,舆论监督是媒体的权利,也是媒体的法定职责。公民如果在公共场所实施了某行为,媒体出于公益目的对此进行报道,不侵犯公民的隐私权或肖像权。

□征集令

海都开通四通道 有奖征集曝光照

如果您发现左海公园内,有游客乱丢垃圾,或其他不文明现象,可拨海都热线95060,或发信息到海都“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向我们报料,照片一经采用,每张给予1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