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中山小学陈瑾获全国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特等奖

2017-05-17 11:33: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近日,在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传来喜讯,福州中山小学教师陈瑾以出色表现夺得最高奖项特等奖。

  据悉,全国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被誉为“全国小学语文教师全能大赛”,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的比赛有来自全国的31名教师参加。比赛通过讲演故事、书写展示、知识素养答题、才艺表演和课堂教学展示等环节,展现教师对语文素养的深刻理解与准确诠释。

  讲演故事环节中,陈瑾别出心裁,将饱含故事的福州饮食文化编撰成小品文《吃出来的文化》,并通过评书、快板等形式生动展现;5分钟的才艺展示环节中,她以“梁祝”为主题,将钢琴演奏、舞蹈表演和书法技艺自然融合,获得了多数评委给出的满分,最终以92.864分的综合得分拿下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