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阅读林徽因—— “书香鼓楼 品味社区”阅读活动走进天元社区

2017-07-17 10:26:0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2017年7月15日下午,由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福州市严复书院承办的“书香鼓楼 品味社区”阅读活动走进五凤街道天元社区,开展“读享一生”社区读书会。本次读书会以“小小朗读者”为主题,福州人民广播电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晓月阿姨为社区亲子家庭分享了自己对于孩子们如何更好地阅读、朗读的心得体会。

  晓月阿姨是艺术硕士,主任播音员,主任编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研究员,福州市双十佳新闻工作者,喜马拉雅,宝贝听听等电台人气主播,节目点击量超过二千多万。出版《小主持人的25堂课》专著,录制的《快乐学写作》《抚摸岁月》《小纸船看海》等出版了光盘。节目及论文多次获得福建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在现场,晓月阿姨与亲子们互动热烈。她用循循善诱的形式引导家长和孩子通过不同的情绪和声音的技巧来朗读作品,扮演不同的角色,让家长和孩子学会在朗读书籍作品中,发现成长中的真善美。她还现场朗诵了许多著名的少儿名篇,分享了许多朗诵中的经验技巧,告诉听众们不同的朗诵方法表达的意思可能截然相反,生动的演绎吸引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体验和学习,收获了阅读的乐趣。

  活动中设置了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起身朗诵文学作品,并获赠精美书籍。最后,两名表现优秀的孩子幸运地获得了“阅读之星”的称号。

  “书香鼓楼 品味社区”阅读活动是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鼓楼区实施的一项惠民项目。活动以群众性阅读活动为起点,整合严复书院等公益单位丰富的文化资源,让鼓楼坊巷间传承的好文化、好品德,深入基层“接地气”、植根群众“惠普及”,让思想传播,将精神根植。